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朱志:谁让“双百院长”5年前免查?

2015年05月18日11:2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志:谁让“双百院长”5年前免查?

  4月27日,在全国检察机关第一季度查办职务犯罪工作通报会上,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被曝出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医院基础工程建设、医疗设备采购、医生岗位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现金人民币3500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5月18日《京华时报》)

  贪污受贿“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双百”院长王天朝最近着实火了。贪腐金额、涉案金额如此之大,着实让人感到无比的愤怒,然而我们在鄙夷之余也应当发现,其实王天朝被查出有事的时间,远远比今年更早,而是可以直至5年前。面对如此荒唐的事实,笔者不禁想问到底是谁让“双百院长”在5年前被查?

  早在2010年时,因为调查云南省第二、三人民医院原院长受贿案,就已成功挖掘出一名医疗设备经销商给云南多家医院供货过程中给院长回扣的线索,并且在最后将该经销商成功抓获之后,其早已坦露曾经给王天朝10%的医疗设备回扣。当单单一台CT机回扣就能高达100万时,究竟收受回扣金额是多少我们不知道,但想来也必然会是一个天文数字。

  然而即便是如此严重的受贿案,当监察系统已经将犯罪证据上报给纪委之后,最终却能够不了了之,如此荒唐的事实难道没猫腻?恐怕这绝对不会是某一办案人员的疏忽而将此等要案忘记,进而一直都还没被回想起吧!这恐怕是王天朝在知晓了自己犯罪行为即便曝光之后,到处求神拜佛后有某些领导替其说了好话、讲了人情,进而才能让此案引而不发吧!如若真是如此,那这一支背后左右案件走向的幕后黑手又是谁?

  总而言之,王天朝的落马不能简简单单地当做一个个案,也不能仅仅只是将所有参与行贿的相关人员查获便了事。5年前的“逃过一劫”为此案提供了太多太多的线索,如若要想真正隐藏的老虎,按照此点猛查,必然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