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北京晨报:火车自驾游令人向往

度提竹
2015年05月14日01:4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车自驾游令人向往

  不是咱跟不上,而是这世界变化快。谁也没想到,昔日“铁老大”如今不得不刮目相看。说咱老百姓想“神马”就来什么,也许有点过。但是如果说,以前一些社会民众对于铁路部门,在节假日期间推出汽车自驾游运输专列还颇有微词,认为这是给火爆的旅游景点和热点地区添堵的话;那么,近期青藏自驾游的即将开行,可以说是结结实实打在了许多尤其是自驾游爱好者早已心驰神往的心坎上。

  当下,生活水平日渐提高,汽车日益普及,对于提高生活品质,期盼更多高质量休闲度假渴望之际,每到节假日和小长假,让咱看到和苦恼纠结的则是,高速不高速、道路成车场,带来的交通拥堵、出行受阻,想出行而又不敢出行的现实无奈。自由行、深度游,自然也就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奢望。家门口都出不去,更别说什么驱车千里之外了。

  梦想成现实。自从铁路部门推出汽车坐火车自驾游运输专列以来,除了不堵车带来的最大便利,同时,让咱从中享受到的是“长途变短途”全新的出行体验和生活方式。以卸车目的地为半径,不管距离多么遥不可及,只要火车能到达的地方,就如同将周边的美景和风光带到了自我生活工作的地方。说走就走,任性玩穿越。到海南、逛羊城、游金厦、访春城,许多身边同事和朋友已经实现了玩转“中国村”的梦想,并且真真切切体会到了“一票在手,全程无忧”的尊贵享受。

  说一千道一万,对于铁路的改变与变化,有多少人就有多少不同的评价和评判。不管好与坏、客观还是偏激。但有一点谁都不能否认,那就是昔日任性的“铁老大”,正走在不断改善和提高的路上,快与慢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起码方向没错,自然也就吊足了咱老百姓包括许多自驾游爱好者的胃口和期望值。也是基于此,咱才有了可以“撒娇”的底气和可能。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