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祖长云:校长“打牌”源于监管“打瞌睡”

2015年05月12日15:0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祖长云:校长“打牌”源于监管“打瞌睡”

  近日,从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作风办了解到,鼎城区多名校长、教师在上班时间进入娱乐场所打牌,被作风办暗访发现。目前,涉事校长已被免职,鼎城区教育局纪委书记因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被立案调查。

  众所周知,作为教师应该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在当今社会竞争压力大的形势下,许多家长都寄希望于学校,希望教师可以教育出高质量、高品德的学生,因此,培养拥有良好师德的教师成为建设良好教师队伍的关键。

  然而,校长在上班期间打牌不仅让自己备受处分,也使其所在的教育体系让人深受怀疑。上班期间打牌历来是工作人员不能触碰的红线,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应该注重自身品德的培养。对于打牌的校长,笔者认为:其缺少的不仅是“师德”,反而是教育系统的管理不合格,缺少监管。

  当今的教育系统只注重于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反而对于教师的师德缺少监督,最终导致教师虐待、打骂学生、体罚学生的事件时有发生。根本原因就是相关教育部门缺少对于教师师德的培养,以至于损害广大教师的良好形象。试问在上班期间打牌的校长忽视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禁让人疑惑:相关教育部门的管理去哪了,这是不是意味着对于教师的管理上存在着漏洞呢?答案是肯定的,如果管理到位,笔者相信教师不会在上班期间打牌而是会有相当高的自律意识,专注于自己的本质工作。

  虽然“校长打牌”的当事人已经受到处分,但笔者认为这样类似的事件不会就此为止。因此,笔者认为相关教育部门要以此事为教育,加大对于教师师德的培养,将强力度整治教师的纪律。并且要评选出优秀教师,以此为榜样,加大宣传,让更多的教师了解拥有良好师德的重要性。并且教育部门要把监管贯彻始终,还教育体系一片蓝天。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