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青云:“国家规定是狗屁” 粗话值得细思量

2015年05月12日09:3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云:“国家规定是狗屁” 粗话值得细思量

  近日,一段名为《任性的领导讲话》视频引发网友热转,视频中一位自称“任长春”的领导语出惊人,“国家规定是狗屁”、“我说他谁是腐败就谁是腐败”。记者上午从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宣传部门获悉,该视频拍摄情况属实,目前古交市相关部门已在调查。(5月11日 《法制晚报》)

  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发言者情绪激动,重复了两遍“国家规定是个狗屁,你们把我这个话记着”。接着还讲“谁提意见开除谁,如果哪个人再给我说什么发不了工资,迟早给我滚得远远的” 。一方面是发言者口出狂言、雷人雷语,另一方面是其背后宣传板上却清晰写着“向人民汇报,请人民监督”几个大字,这样的场景着实堪称黑色幽默。

  据证实,视频中口无遮拦、大放厥词的正是山西古交市运管办的任长春主任,目前这名科级官员已被停职接受调查。然而,任性的任主任被停职处理并没有使新闻的热度有丝毫下降,对“国家规定是狗屁”这种粗口的讨伐和鞭挞似乎才刚刚开始,一波舆论盛宴还远远没有酒酣耳热。

  作为一名政府官员,在职工大会这种正式场合目无党纪国法,说出“国家规定是狗屁”这等无规矩无纪律的话,对政府形象的杀伤力之大,造成的影响之恶劣,怎样批判都不为过。在痛骂和斥责的同时,我们还应该冷静思考,这种任性的基层官员是如何练成的?国家规定在这些基层官员眼里为什么就成了“狗屁”?还有没有第二个、第三个、第n个“任主任”?

  不久前,总理刚刚痛斥了“处长治国”让国家“政令出不了中南海”,如今科级官员又当“国家规定是狗屁”。可见,国家大政方针要顺利落地,不但会遭遇“中梗阻”,还有数量众多“末梢梗阻”的严峻挑战。老百姓常抱怨“国家政策虽好、就是落实不下来”,这是政令不畅的真实写照。

  要想让国家规定不再成为基层官员眼里的“狗屁”,首先应当把好干部入口关,把素质不高、作风不正、心有邪念者挡在门外。其次,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规矩和纪律意识,强化底线和红线意识,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国家规定一一落实到位。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坚决惩治对国家规定选择性无视、执行国家规定变形走样、让国家规定不敌地方和个人规定的官员。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