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何语晗:从官员爆粗口反思“权力任性”

2015年05月12日09:3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何语晗:从官员爆粗口反思“权力任性”

  近日,一段名为“任性的领导讲话”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一位名叫任长春的领导在会议讲话中大爆粗口,并称“国家规定是个狗屁。11日,记者核实得知,当事人任长春为山西省太原古交市客运办主任,目前已被停职。(5月11日 中国新闻网)

  毫无疑问的是,这位奉行“权力任性”的领导是把公权力揣进了自己兜里,以为权力是私有。而实际上,权力不是私物,理应在法治之内使用,而不是人治。党的干部只有一个上级,那就是组织,而不是某个人;党的干部只有一个靠山,那就是人民,而不是权势。而这位领导却发言称,“国家规定是狗屁,我任长春就不执行。你们把这个话记着,国家规定就是狗屁。”这样敢于爆粗口,散布反动言论的官员究竟是哪里得了病?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政府工作报告这一表述令人印象深刻,而其中尤其“有权不可任性”更是顺国情、顺民意。如今在“任性的领导讲话”的视频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之时,一位名叫任长春的领导在会议讲话中大爆粗口,提醒我们在如今迈向风清气正的整治环境的过程中,仍有人顶风而上继续任性着。

  这位官员在会议上说出这样的言论恐怕不只是“说者无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为长春为山西省古交市客运办主任的这位官员竟然口出“狂言”,打的是自己的脸,部门的脸,更是政府的脸。不仅如此,这位官员在爆粗口之后丝毫不遮掩,“你们把我这个话记着,你录音就录音,记就记,我任长春就不执行国家规定”,对于这样的“任性”惊讶已经无法表达我们的心情,这位有病在身的官员究竟该如何治治病?

  习总书记所指出的依法治国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管有权无权、权大权小都不可任性,打破扭曲的权力观,需要党员干部心中有界、有戒,强化纪律意识、规矩理念,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强化内部外部监督,将党纪党规的高压线通通电,让敢触线的官员下台。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