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卢海邻:“任性”干部的党性都去哪儿了

2015年05月11日16:14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卢海邻:“任性”干部的党性都去哪儿了

  近日,一段名为《任性的领导讲话》成为了公众热议的焦点,引发网友热转。究竟是什么样任性的领导能够再次被舆论推向风口浪尖上呢? 视频里,一位身着黑色外套的领导坐在会议室内一块“向人民汇报”的展板前,大声讲话,其中提到“国家规定是狗屁,我任长春就不执行。你们把这个话记着,国家规定就是狗屁。”“谁提意见开除谁,谁要工资谁滚蛋。”“我说他谁是腐败就谁是腐败……”。

  看过视频后,难免不为视频的男领导汗颜,说其任性实在一点也不为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讲话人为“古交市交通运输部门最牛的正科级干部客运办主任任长春”,而视频场景则是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讲话”。古交市委宣传部回应称,网络视频的情况是存在的,据相关部门从当事人处了解,视频是去年4月30日拍摄的,任长春开会时“带点情绪”,目前古交市相关部门已经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李克强总理曾说过“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明确了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在严格的监管下行使,不能有丝毫任性。要讲党性,不能任性,要摆在理想信念的方向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时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政治本色,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在思想和灵魂深处解决好“入党为什么”、“当官为了谁”的问题,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党员干部尤其领导干部是事业发展的“标杆”,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起着示范作用,就应带头遵章守纪,学法信法用法,不以事小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干;要带头树立“党纪严于国法”的意识,自觉接受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双重约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纪国法律言律行。这不仅是权力属性,也是人民所盼。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