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降息与理财

2015年05月11日15:14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降息与理财

  晏秋秋

  昨天,央行宣布降息。假如你不想再把钱存在银行里,能做些什么?

  应该明确,昨天的降息,不是第一次,应该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可以说,央行已经进入了降息通道。会降到什么地步,要看实体经济运行情况。

  在这样的降息通道中,股市是老百姓显而易见的第一选择,尤其在牛市阶段,降息是绝对的利好。股市里的钱增加之后,股指上升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当然,经过了上周的震荡,股市基本上会从“蛮牛”状态,转到“慢牛”状态。个股的选择和操作的技巧,会显得更加重要。另外,降息对债市也是利好。如果害怕股市震荡、追求稳妥理财的话,债市也是不错的选择。

  降息,也是给房地产业的“大红包”。如果你身处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而又有实际居住的需求,那么,购房也是不错的理财选择。一方面,在楼市新政的影响下,大城市的楼市成交出现了暖意。如上海,最近几周房产交易中心明显热闹起来,成交数据好看,成交量价配合也不错。另一方面,大城市的土地市场和房产中介行业,也在回暖。这说明楼市发展不是昙花一现。

  有人开玩笑说,2015年的理财节奏,是上半年买点房产股,下半年买点房产。这句话虽然绝对,但也有点意思。

  降息之后,银行理财产品的回报率,肯定会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理财产品不能碰,银行之间,要区别对待。今天上午,各家银行应对降息,出台了新的存款利率,可以明显看出彼此间差异不小。利用这种“差异”,还是可以挖掘一些“银矿”。

  对老百姓来说,有一个市场是不能轻易触碰的。那就是鱼龙混杂的P2P市场。没有专业知识和风险承受能力,老百姓就不要冒着损失本金甚至血本无归的风险,“恋战”那些高回报率的P2P产品。要知道,这样的高回报率,是建立在巨大的风险基础上的。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