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秦晓川:莫让母亲节成为一种遗憾

2015年05月11日10:4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秦晓川:莫让母亲节成为一种遗憾

  昨天是母亲节,微博和微信朋友圈成为晒妈阵地,不少人发出母亲照片配以感恩话语遥寄祝福,一些赞颂母爱的文章和视频同时热传。有网友对此调侃称:“什么地方儿女最孝顺?朋友圈。”而在线下,通过买礼物、送红包等表达爱意也成热门之选。但多名受访者表示,孝顺应重在平时的陪伴和关爱,比起隔空抒情,能回家给妈妈做顿饭、陪妈妈聊聊天,才是她最想要的节日祝福。(5月11日《北京晨报》)

  随着新媒体的发展,微信朋友圈进入了我们的生活。有些人如果哪一天不刷朋友圈,可能就会出现莫名期奇妙的烦躁。类似于“网瘾”,这可以说是“圈瘾”了。朋友圈里,干什么的都有,做买卖的、晒照、秀恩爱的等等。就拿这次母亲节来说,“什么地方儿女最孝顺?朋友圈”,朋友圈俨然成了祝福泛滥的海洋。

  对此,一些人表示,在朋友圈表心意,“是秀给朋友看的”,比起隔空祝福,付诸陪伴的行动才更实在。真的是这样吗?母亲节在微信上表心意,你妈妈知道吗?难道母亲节就是让朋友知道你是爱你妈妈的吗?

  朋友圈秀起了对母亲的祝福,真的就是对母亲的祝福吗?还是满足了自己的面子、虚荣心?笔者以为,与其朋友圈大秀心意,还不如一个电话打给母亲,说上几句祝福的话。母亲节是在星期日,一般情况下都是能够休息的。作为子女,完全可以和母亲一起过这个节日,帮母亲做点家务,又或者跟母亲一起去旅游,给母亲做点好吃的等等,这都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吗?

  80后市民何女士把母亲接回自己家里,“平时我妈伺候我,昨天所有事我来,让她享受一天”。和她一样,工作繁忙的卢先生也选择回家,推掉所有工作和应酬,踏踏实实在家一整天,陪妈妈吃饭,聊天。在他看来,节日只是由头,陪妈妈应该是常态,而非临时突击,“真的花时间关爱妈妈,才是最好的礼物”。

  这才是母亲节对母亲最好的祝福,母亲节应该对母亲表达心意,而不是在朋友圈秀来秀去的图虚荣。

  也许,你的母亲现在还很年轻,父母还都健在。如果有一天,母亲来了,又或者父亲去世是留下母亲自己生活。你能够想到他们对你是有多么的思念吗?朋友圈是一种时尚,但不能什么都要放在朋友圈,跟和母亲打个电话相比,晒朋友圈真的就那么重要吗?快点亲自跟母亲表达一下心意吧,不要让母亲节成为你的一种遗憾。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