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朱鹏:莫让对母亲的爱仅限于母亲节

2015年05月09日15:2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鹏:莫让对母亲的爱仅限于母亲节

  5月8日,小学生给母亲洗头。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济南流海小学的学生给妈妈洗头、剪指甲行孝道,感念母爱。浓浓的亲情与孝道,感动母亲落泪。(5月9日 中国新闻网)

  这类学生在母亲节为母亲洗脚剪指甲早已不是首次了,基本上已经成为了每年母亲节的特定活动。学校开展活动召集学生与他们母亲,仿照央视公益广告,以洗脚来让学生们表达对母亲的爱,以此来增进学生与母亲的感情。这一举动无疑是好的,培养学生的孝道观念,但问题是如何让这一活动不流于形式,让学生们真正懂得尽孝尊亲。

  母亲节一到,作为子女的总有各种各样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或买礼物赠送,或父母带出去旅游,或发一条短信祝福······作为节日祝福,我们从不吝啬自己的时间和金钱为母亲庆祝。然而过了这一段时间,没有了母亲节这个特殊的伟大的节日,我们还会像在母亲节那样关爱父母,诚诚恳恳为母亲洗脚,做饭吗?还会记得发一条短信打一通电话送上一点关怀吗?还会在百忙之中抽出少许时间回家看看吗?

  我们总在说爱父母,我们总在安排时间回家探望,我们总在计划带父母出去游玩看看世界,但这一切总流产于太忙,没时间,忘了。慢慢的,父母老了,走不动了,我们于恍惚间想起曾经说好好带他们好好的享受一下这个世界的。我们总在自己的世界中周转徘徊,为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人,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浪费着大量美好时光,却在计划陪伴父母的时候抽不出一点空闲。于是,在父母离去后悲叹“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节日只是一个提示,提示你该去做一些你未做的事,但那不是表示在其他日子里就不能做,不必要做。母亲节为母亲庆祝这是理所应当的事,但平时的关怀也是必须的。爱,是没有时间限制的。所以,不要像个傻子一样在情人节才懂得表白,在母亲节才懂得关爱。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