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乔志峰:乡干部为何如此“霸道”

2015年05月08日09:22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乔志峰:乡干部为何如此“霸道”

  乡干部开车冲进农田撵野鸡,8旬农民阻拦被打倒。近日,一段“乡干部撵野鸡进农田,打伤种田农民”的视频被人发送到网上,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事发时间为5月4日,老人目前还在肇东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驾驶霸道越野车的是肇东市太平乡司法所的一名乡干部,打伤老人的是车上的两名年轻女子。(5月7日东北网)

  乡干部不光开的车霸道,做事儿也霸道。看了新闻,不由得有几个问题想问:

  其一,5月4日,是工作日。身为司法所的干部,为何不上班,却开车带着年轻女子去撵野鸡?是请假,还是旷工?在他眼里,还有没有工作纪律这回事?如果老百姓找他办事,岂不要跑空腿、吃闭门羹?他所在的司法所和乡政府,又是如何对干部进行监管的?

  其二,霸道车从何而来?要知道,霸道越野价格高、排量大,没点经济实力别说买不起,开都开不起。作为乡干部,单凭正常工资恐怕支撑不了这样的“高消费”。车是谁的?是乡干部本人的,还是“借”其他人的?是自掏腰包加油,还是公款报销?

  其三,年轻女子与乡干部是何关系?这两名女子衣着鲜艳,从事的是何种职业?一言不合连8旬老人都下得去手,其个人素质和法治观念何以如此淡薄?乡干部为了讨得她们的欢心,不惜旷工相伴,也真是蛮拼的了。她们是乡干部的亲戚呢,还是“女性朋友”,抑或是“女同学”?一男二女这么亲密无间,他们的家里人知道吗?

  虽然乡干部没有“亲自”动手打人,但整个过程他都在旁边,却并没有进行制止。开着很霸道的车,工作时间不上班带着小姑娘寻欢作乐,无视农民利益践踏农田,还放任同行女性对8旬老人大打出手……集这么多“闪光点”于一身,这位乡干部为何如此“霸道”?是不是应该引起当地纪检部门的关注了呢?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