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光明日报:官微卖萌更亲民

刘凯
2015年05月08日05:12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官微卖萌更亲民

  近日,一女子心仪帅气交警而试着通过微博求助,想不到竟得到了潍坊交警官方微博的回复:“潍坊这么大,换个路口再看看”。诙谐幽默的“卖萌”回复,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官方微博卖萌,不仅拉近了政府与网民的距离,而且更塑造了亲民、有爱的官方微博形象,值得点赞。

  近年来,一些官方微博因为面孔刻板、语言枯燥、官腔官调而饱受诟病,甚至出现一些官方微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理不睬,不予回复的僵尸微博现象。现如今,如潍坊交警微博一样偶尔卖个萌,赋予更多人性化的色彩,改变了官方微博呆板的形象。

  其实,在网络世界里,官方微博已经不再只是官方发布信息的媒介,它更是一个有朝气、有感情、有表情的政府“代言人”。官方微博要想获得预期的沟通效果,就必须用微博的话语方式说话。不论发布信息,还是阐述观点,都不能带有傲慢与偏见,更不能自以为是地说教。要放下身段,以广大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说话,这样才不致令公众产生反感,更易被人所接受。

  (原载荆楚网)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