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新语:产品与用户的距离有多远

巩育华
2015年05月08日09: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喜马拉雅FM的成功,又一次证明了渠道与产品自身的关系。不少人羡慕喜马拉雅FM搭上了移动互联网的快车,但成功背后,是对声音的尊重——严格把控内容质量、大力引进优质资源。

  在互联网科技日新月异的当下,每年涌现多少手机应用,又有多少失败的应用?说到底,还是因为产品功能鸡肋、用户体验差。“互联网+”能让产品与用户建立起更快速、更直接的渠道,但要赢得持久的生命力,还是要看产品自身是否满足用户需求。

  某些赢了票房,输了口碑的国产电影,同样引人反思。

  近两年,电影营销风生水起。投资者舍得花钱,不敢怠慢,电影营销团队更是使出浑身解数,令人脑洞大开。

  巨大的投入看似回报颇丰。相信,票房过亿的影片,都不会否定营销的作用。但客观而言,在热闹、繁荣的市场上,让人印象深刻、拍案叫绝的国产电影实在不多。多少人兴冲冲走进电影院,心灰意冷中途离场?

  透过喜马拉雅FM的成功,人们或许应该看清,营销也好,“互联网+”也罢,好产品自身才是王道。意识不到这一点,长时间的过度营销、虚假营销,最终会导致观众的漠然和不信任,这对产业发展来说无异于饮鸩止渴。

  想要赢得用户持久的痴心,没有捷径。精准营销、“互联网+”能把产品送到人们面前,但要想把产品送进人心,使人们心甘情愿地买单,产品必须有好品质。而想要用户“痴情”“专一”,则离不开生产者的不断自我超越。要知道,最终赢得人心的,必须经得起时间推敲,抓得住用户痛点。

  产品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便是精益求精的产品品质、深入人心的用户体验。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08日 12 版)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