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朱志:落马出现“颜龄”差何必大惊小怪?

2015年05月07日10:4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志:落马出现“颜龄”差何必大惊小怪?

  近日,微软的一款应用程序“我看起来几岁”火爆网络。用这款软件分析落马官员的照片会发现,很多人落马前后“颜龄”相差甚远。(5月6日新华网)

  最近一款“我看起来几岁”的APP通过对官员落马前后的“颜龄”测试,引发舆论热议。贵州市原常委、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落马前后显示其“颜龄”相差18岁;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落马前后测试结果相差年龄达19岁;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李达球落马前后测试结果相差21岁…面对着如此巨大的差别,一时间着实让人惊叹,然而在仔细想过之后,笔者发现出现“颜龄”差原本是正常之事,我们又何必大惊小怪?

  从仪容仪表来说,就如同廖少华一般在位之时头发乌黑,容光泛发,而在落马之后受审之时两鬓斑白面容憔悴,这不是一种巨大的“颜值”差?当在位之时每日衣着都需要精心打扮一二,整整洁洁端端正正方才外出时,在被查被审之时,还有闲心去装扮?因此,但从外在来说,落马前与落马后就必然会出现无比巨大的转变。

  从官员内心来说,哀莫过于心死。曾经的位居高位陡然之间变为阶下之囚,天与地的巨大悬差,让人难以接受。在自己落马之后,不仅只是自己失去了自由,家人父母都将受到牵连。因为自己而葬送了整个幸福的家庭,因为自己的贪念而让自己从父母眼中的骄傲变成了耻辱,悔恨交加的存在只会让官员内心充满了煎熬。在诚惶诚恐、惴惴不安中,一夜白发也并非不可能,更何况只是“颜龄”增大了几岁?

  总而言之,“颜龄”出现悬差并不偶然,无需过分诧异。我们应当关心的是,如今在位的官员在看到如此之大的悬差之后,能否仔细想想自己,如果仍由欲望驱使,恐怕不久自己就将变成那一位瞬间苍老之人。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