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卫斌:送上门的查案线索纪委何以视而不见?

2015年05月07日08:1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卫斌:送上门的查案线索纪委何以视而不见?

  4月21日,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市长龚卫国因涉嫌吸毒,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其临湘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的职务也先后被免。据报道,前年和去年,龚卫国的情人张某某曾找到岳阳、临湘两地纪委说明她和龚卫国的关系,希望帮忙让她见到龚卫国。“他们说除非我检举龚卫国,否则不会帮忙。”(5月6日中国网)

  据湖南警方介绍,张某某是与龚卫国共同吸食过毒品的人员之一,她与龚卫国发生过性关系,怀过孕。张某某告诉记者,龚卫国吸毒至少两年多。张某某曾因龚卫国的一句“我相信你、了解你”喜欢上龚。在张某某的QQ空间里,有一个名为“想恨却恨不起来的人”相册,里面有4张龚卫国的照片。

  由此可见,张某某和龚卫国关系非同寻常。不仅是在一起吸毒的“毒友”,张某某还和龚卫国上过床,甚至怀上龚卫国的孩子。仅凭这两点,就足以说明龚卫国道德败坏,不适合担任一市之长。可是,让人感到不解的是,当张某某主动到岳阳、临湘纪委说明和龚卫国的关系后,却没有引起两地纪委的足够重视,让吸毒市长龚卫国继续逍遥法外。

  关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有一种观点认为纪检监察机关是保护干部的,也有人认为是查处干部的。显然,两种观点都不够全面。去年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更多的力量,调配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上。

  毫无疑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主业。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王岐山要求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正风肃纪和腐败案件查处力度。对照王岐山讲话要求,岳阳、临湘两级纪委显然是失职的。

  龚卫国情人张某某最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披露,早在前年,张某某就给临湘市纪委办公室打电话,把她的情况跟临湘市纪委说了。去年11月,张某某又把给龚卫国发过的信息打印出来,证明其认识龚卫国。结果,岳阳市纪委相关工作人员答复:除非你检举龚卫国,否则不会帮忙。

  龚卫国情人主动找纪委反映情况难道不是最好的举报吗?送上门的查案线索,岳阳、临湘两地纪委为何视而不见?是龚卫国上面有人?还是两地纪委有难言之隐?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高压态势反腐,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深得民心。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反腐败高压态势必须继续保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气和决心。湖南岳阳、临湘两地纪委对送上门的贪腐线索视而不见,显然不是反腐所应有的“零容忍”,客观上也让反腐“无禁区”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随着龚卫国的落马,岳阳、临湘两地纪委是不是也要好好反思一下呢?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