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沈道远:践行“三严三实”得心存“三气”

2015年05月06日17:2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沈道远:践行“三严三实”得心存“三气”

  昨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和省委书记李鸿忠讲的专题党课精神,具体安排“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出席并讲话。(5月5日《湖北日报》)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教育只是一个环节,关键还是要看践行,要看落实。在践行落实“三严三实”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多重阻碍,而在面对这些阻碍时党员干部当心存“三气”:正气、勇气、朝气。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这虽然是中医理论,但是放到官员的修生养德上也是同样适用的。焦裕禄为何让人感动?菊美多吉为何让人落泪?他们身上的那股正气就是重要因素之一。要践行好“三严三实”,党员干部就必须“正气存内”,心中有正气,做事才有正义。修炼“浩然正气”既是是党员干部提高自身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的过程,也是为民服务,敞开大门办实事的过程。当正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然也就是一位“三严三实”的中国好干部了。

  勇挑重担,负重前行。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改革面临的都是“硬骨头”,没有勇挑重担,负重前行的勇气,那是无法将改革落实,建设落地的。“三严三实”,“严”是要求和纪律,“实”是过程和实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试问若是缺了勇气,如何能够落实?因此,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争做勇者,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剖析,对于自己肩负的责任,勇于担当。

  红日初生,其道大光。初生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希望。可是反观一些领导干部,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是一副暮气沉沉的样子。暮气沉沉的干部,做事只求过得且过,不求精益求精,日子过得庸庸碌碌,人生从来没有轰轰烈烈。共产党人的先进性难道就是这个样子?因此,党员干部要展现自己的锐意进取,迸发自己干事创业的热情,绽放自己美丽的人生,而这一切,归于一点就是要具有朝气。敢想敢做敢拼,积极向上,充满阳光,也是党员干部接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题中之义。

  党员干部以正气修身,用勇气担责,凭朝气进取,这样的好干部,自然能在践行“三严三实”的活动中,让自己得进步,让百姓得实惠。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