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陈君:让“三严三实”成为干部的“防弹衣”

2015年05月05日16:3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君:让“三严三实”成为干部的“防弹衣”

  昨日,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会上讲专题党课。以这次党课为标志,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湖北日报》5月1日)

  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这一新要求,已经深化成为为全党、全国人民的共识,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续和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具全局性和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牢记和遵循的指南。

  历史证明: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我党的三大法宝,在国富民强的今天,党的建设一直摆在突出位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深化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的水平和地位的有效抓手,在新形势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尤其是在十八大以后,在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一大批老虎和苍蝇落马,无不是在“严”和“实”上出了问题,祸起“不严不实”。有的是信奉“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结果“有权任性”,还有的是其身不正,被“朋友圈”坑害,这些现象正好与“不严不实”相契合,均是理想信念缺失和作风不过硬的表现。这也说明“三严三实”教育迫在眉睫,且势在必行,必须给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让他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三严三实”练成“防弹衣”,防止糖衣炮弹的袭击,确保干部生态风清气正!

  “防弹衣“者,百毒不侵、百腐不烂!践行“三严三实”能够为党员干部穿上“防弹衣”,既能有效抵御腐败的侵蚀,坚守为官底线;亦能起到正人正己,引领廉洁风尚的良好效果。因此,“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行为准则应把好“严”字关和“实”字诀,从思想深入抓起,贵在坚持和落实,真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才能达到应有之效。

  笔者认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不断的学习,让自己深刻领悟“三严三实”,牢记功成不必在我,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俗话说得好:坚持一阵子容易,坚持一辈子很难。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有这种思想准备,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真正把投入感情、定心谋事体现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法面面并长期坚持下去,自己也要经常“照一照”,看看自己是否做到“严”和“实”,特别是自己在为人处世、干事创业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做到全面检查、对标整改,真正让每个干部都能成为穿上“三严三实”防弹衣的好干部!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