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北京晨报:“会议止步”不能只限21处名胜

郭元鹏
2015年05月04日00: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会议止步”不能只限21处名胜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5月2日刊发图文《这些地方风景虽好,开会可别去!》,提醒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律不得到名单中的21个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5月3日《新华每日电讯》)

  中央纪委监察部这次公布的21个风景名胜区,确实都是有名的景点,包括了泰山、黄山、九寨沟等等地方。在旅游旺季,中纪委监察部发布这个“会议止步”景区的图文,显示出的是对旅游腐败的重视。

  但是,到这21个地方去开会是被禁止的,是不是就可以到这21处之外的风景名胜去开会呢?当然,对于商业机构来说,他们爱到什么地方开会,那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他们的花销不来源于人民的财富,他们就是包了专机到华盛顿去开会,我们也管不着,他们就是坐着破冰船到北极去开会,我们也不关心。但是,公职单位则是不同的,对于到景区去开会,就应该是零容忍的,而不应该是仅仅止步于21个风景名胜。

  首先来说,开会不需要到景区。

  其次,到景区开会是腐败。再小的景区也是景区,对于早就踏遍了名山大川的公职单位人员来说,他们也未必就喜欢到名胜景区。恰恰是一些小景区对他们更有吸引力。这就犹如吃惯了山珍海味的官员,其实他们“梦里都想喝小米粥”。没有去过的小景区何尝不是他们“梦里的小米粥”?

  再次来说,开会未必坐在一起。眼下,是一个信息时代,开会的方式可以是多元化的。比如说电话会议、视频会议,就应该成为最优的选择。既可以布置工作,还可以节约时间,最为关键的是还能减少车马劳顿,开会何必非要坐在一起?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