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曹思敏:领导干部要做阅读的“践行者”

2015年05月01日08:3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曹思敏:领导干部要做阅读的“践行者”

  4月25日,“书香荆楚、文化恩施”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湖北民院举行。此次活动以“沐浴书香·建成支点”为主题,积极创建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村组、书香企业、书香家庭、书香军营,举办书香恩施青年大讲堂、青年干部大讲堂等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书香恩施建设。(4月27日《恩施晚报》)

  常言道:“知识无边,学海无涯”。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能改变人生的宽度。作为领导干部,要广泛阅读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经典作品来修身养性,指导实践,确保自己与时俱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提高国民素质”,这就要求全民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作为政治、经济、卫生等各领域“掌舵人”的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做阅读的“践行者”,不断从文化中探寻“治国安邦”之道,不断从文化中吸取“廉洁从政”的精神营养。

  发展的根基在“文化”。恩施市在加强龙凤综合扶贫改革试点建设、打造绿色企业实现生态经济发展、加强美丽乡村建设、致力硒资源开发与利用以及从严治党等工作中,都要注重“文化”的引领作用,让文化服务改革,用文化夯实改革。

  创新的根基在“文化”。破解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探寻新型城镇化的前进之路,打造天蓝、水净、空气清新的仙居恩施,都要以“创新”为引擎,以“创新”来“革陈出新”。但“创新”又必须以“文化”为根基,必须用文化加快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型工业的提质增效,必须用文化探寻绿色经济发展之路。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文化。文化对人的发展有潜移默化的引领作用,在日常生活中,领导干部既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维护者,同时也是践行者,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守住为官“底线”,严守党的纪律,切实刹住“四风”,争当遵纪守规的新标杆。不断学习知识文化,不断明权明职,时刻警醒自己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形象。“书香荆楚”活动有助于提升领导干部的文化素质,同时,也能够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恩施市在围绕“双轮驱动”和美丽恩施建设目标,实现经济大增长的当下,只有用知识提升领导干部和广大市民的综合素质,才能又好又快地实现既定目标的跨越式发展。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