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广州日报:慈善事业要避免“细节性破坏”

苑广阔
2015年04月29日05: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慈善事业要避免“细节性破坏”

  为救助“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白雪,救助团队推出了销售虚拟的“白雪可乐”进行网络募捐,在白雪因间质性肺炎去世一年后,网友王帅认为红基会挪用白雪的专项捐款给其他患者,故起诉红基会返还当初的捐款。27日上午,该案在东城法院开庭审理。(4月28日《新京报》)

  网友和红基会虽然就善款的使用问题对簿公堂,但双方其实并没有什么原则性、根本性的矛盾,而且从一开始双方也有着共同的目的。作为捐赠者的网友之所以把红基会告上法庭,并且要求对方退还当初的捐款以及产生的利息,显然也不是一定要把自己捐助的善款用在患者白雪的身上,而不能用在其他罹患同种疾病的患者身上,他所在乎的只是自己的合法权益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

  慈善事业要避免“细节性破坏”,像这样的纷争,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需要把工作做得细致一些、全面一些而已。当然从一个乐观的角度来看,这场官司虽然对红基会方面的形象和信誉带来一定的影响,但长远来看也未必是坏事,这可以提醒包括红基会在内的所有官办、民间慈善机构和组织,注意工作性的细节问题,避免“细节性破坏”,把工作做得更全面、更到位。

  (苑广阔)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