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祖长云:公款修阴宅的官员打了谁的“脸”

2015年04月27日10:1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祖长云:公款修阴宅的官员打了谁的“脸”

  身为地级市党委一把手,却极度迷信风水,动用公款为自己修建阴宅。近日,广东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因涉嫌贪腐受审。陈弘平不仅因受贿金额高达亿元引发关注,更因“不信马列信鬼神”的诸多荒唐之举令人震惊。(4月26日新华网)

  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身处高位的领导干部,本应带头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但个别党员干部却“不问苍生问鬼神”,搞起了鬼神崇拜,更有甚者,如广东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利用公款为自己修建阴宅,还曾多次呼吁干部带头学风水。难道是在学秦始皇的长生不老?还是显示自身的高贵身份?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些追求风水和迷信的官员注定不会“流芳百世”,而只能是“遗臭万年”。

  现如今,总有一些官员迷信鬼神、风水,把“烧香拜佛”之事进行得无比虔诚,将其当成自己的信仰和精神支柱。妄图利用“虔诚”的祷告洗清自己贪腐的罪恶。“不问苍生问鬼神”在这个信仰稀缺的时代仿佛成了贪腐分子谋求慰藉的“心灵鸡汤”。这样的官员不仅仅影响了党的形象,又为公权私用埋下祸根,不仅仅耗费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更对封建迷信活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诚然,对一部分科学文化水平较低的社会群体来说,由于强烈好奇心和缺乏鉴别能力,存在迷信现象是可以理解的,其对社会的影响也是有限的;但对于文化素养相对较高同时又手握公共权力的领导干部来说,不坚持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反而热衷于迷信和风水,不仅对社会造成了难以估量的伤害,更辜负了人民群众的重托。“风水官员”与党的性质和宗旨背道而驰,官场迷信败坏党风政风,腐蚀社会风气,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百害而无一利。

  言及于此,笔者认为,在全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唯有切实树立起科学的价值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真正补好“精神之钙”,才能走出一条勤政为民的阳光大道,才能避免动用公款修阴宅的闹剧再上演,才能对得起党的培养、人民的重托。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