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基金经理买什么票

2015年04月27日00:3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基金经理买什么票

  5000亿元,这是公募基金们一个季度赚的钱。没错,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终于迎来了史上最赚钱的月份。

  那么问题来了,基金经理靠什么去“赚钱”,他们到底都买了什么股票?刚刚披露完毕的基金一季报就露出了基金公司的“老底儿”。整个一季度,所有基金公司都选择了加仓,仓位最高的一只,可以说是满仓而战,持股仓位高达96.71%!

  在一季度过后,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竟然接近了90%。有悲观的市场人士认为,基金经理们手上的子弹不多了。但其实,今年以来新发基金一只接着一只,3月底、4月份以来成立的多只基金都是提前结束募集。更有火爆的新发基金,一天或是三天就结束发行。新发基金就像是在跟牛市赛跑一样,源源不断地筹备更多“子弹”。

  此外,一些基金对信息软件股的重仓也是直令人咋舌。一季度末,共有37只基金重仓信息软件股超过其资产净值的40%。其中,有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持有信息软件股的比例高达净值的69%以上。

  有没有觉得这是在“赌”的节奏?几年不遇的大牛市终于来了,基金经理一旦押对了方向,便是大获全胜。对于基民来说,赚钱了,自然高兴;对于自己来说,挣来了荣誉和排名,今后无论是继续留在公募还是自立门户搞私募,都是身价倍增。

  公募基金们接近于“赌”的心态推波助澜地演绎了今年最火爆的“互联网+”行情。而接下来的二季度、三季度,基金们又会去争抢什么呢?一些频繁被基金经理调研的公司,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风口?精明的投资者们请在季报中寻找蛛丝马迹。王洁(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