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今日谈·“实起来”难在哪)

人民日报:群众为何不去社区医院

杨令勋
2015年04月27日03: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前不久,去两家社区医院看病,都遇上了烦心事。一次医生开了药方,药房却没药,说报告打上去后还没批下来,得自己去药店买;另一次,药是有了,但价格比药店贵一倍。真让人不太愿去社区医院看病。

  政府投入大量人财物,推行“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服务体系,原本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好事、实事。然而,有些地方只是热衷于实现全覆盖,却懒得推动相应资源、配套服务向社区医院流动。便民政策没有把“便民”与“实惠”放在首位,社区医院看得见用不上。

  好的政策只是起点,好的落实才是关键。看上去很美、吃起来不香,针对各种“不严不实”的问题,中央正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希望广大干部能切实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提高政策的“含金量”,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实起来’难在哪”征文邮箱: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7日 01 版)

(责编:宋煦冬、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