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忠卿:有多少女学员被教练“示爱”过?

2015年04月26日17:24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忠卿:有多少女学员被教练“示爱”过?

  四川绵阳一女学员加了自称驾校王教练的微信后,便屡次被其露骨的“示爱”短信骚扰。该“教练”还威胁女学员称自己负责科目三,只要满足陪睡的条件就让她通过。对此,该驾校称正调查并另安排了女教练。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4月26日四川新闻网)

  驾校教练正在成为一个高危职业,前一阵子媒体披露过,某些手握生杀大权的教练,其隐性收入甚至超出了整个驾校的收入,这是一个个红包累积起来的,可见权力自肥的威力。而在四川绵阳,某些教练红包似乎收腻了,兴趣转到了女学员身上,一条条“示爱”短信,让我们见识了什么叫无耻,什么叫无畏。

  不可否认,驾校教练手上的资源还是很多的,只要用心教你学开车,多给你安排练车的时间,路考时通过关系给你打打招呼,获得通过不是很难的事情,而如果故意不让你通过,确实也能做得到。王教练提出陪睡要求,并非一时兴起,这种手法与某些电影电视导演、与某些高校的导师如出一辙,可见“潜规则”无处不在。

  随着老百姓收入的增加,驾考热成为了时代的主旋律,很多女人因此争相报名考驾,究竟有多少女学员被“示爱”过?又有多少女学员陪睡过?没有人能够说得清楚,如果王教练没有尝到过“甜头”,绝不会贸然发出骚扰短信。因此,真心希望驾校、特别是警方将“示爱”短信当做一封举报信来查,看看到底有多少女学员中过枪,又有多少女学员因为不为所动,而被故意刁难。只有查个水落石出,将那些半生不熟被“潜规则”的新手,重新进行“回炉”,才能真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王教练对女学员发出“示爱”短信,对男学员同样绝不会善罢甘休,因为他有这种很强的占有欲。驾校里还有没有类似的赵教练、刘教练,公众难免有这样的疑虑,但愿驾校不只是换一个女教练,这样无疑就是简单化了,也难以根绝此类丑闻。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