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互联网+”时代更要理解好传统行业

2015年04月23日06:3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时代更要理解好传统行业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李苑)“作为中国经济需求增长和产业变化的核心动力,‘互联网+’意味着各个行业的数据能力共享、跨界融合,最终创造出产业‘新物种’。”日前,在“高德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签约仪式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阐述了自己对“互联网+”的理解。

  俞永福认为,真正的“互联网+”不是互联网企业或社会某一方力量的独角戏,而是全产业链的生态思维。只有打通全流程数据并加以利用,才能给产业链、公共服务机构和传统行业改造升级带来质变。在这个过程中,社会各方分享自身核心能力,是达成真正“互联网+”的必要前提。

  俞永福强调,互联网人应该要敬畏“非互联网”行业。现在,互联网通用人才越来越多,而对传统行业有深度理解的人才却很稀缺。所以在产业跨界融合、“互联网+”深化的大背景下,对传统行业理解更深的人才和团队,未来会更有优势。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