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警车撞车”的真相值得探寻

2015年04月22日00:05 |
小字号
原标题:“警车撞车”的真相值得探寻

  据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官方微博“深圳交警”消息,4月20日20时08分许,福田区梅岗路,警车车牌号为粤O5811警撞到路边所停宾利,属森林分局。事故现场没有发现警车驾驶员,交警部门正依法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4月21日中国新闻网)

  警车撞上了停在路边的豪车,这看似颇具“电影”气息的一幕,就这样真实的发生在了现实生活中。但让人纳闷的是,就是这一起看似并不严重的“小型”车祸,驾驶员却离开了事故现场。警车为何会撞上路边的车?肇事者何故离开现场?是事出有因,还是在逃避?驾驶员的离开,留下了一连串的疑问,尚待解开。

  疑问一,是否涉及酒驾问题?试想一下,一辆正常行驶的车,为何会突然撞上了停在路边“一动不动”的车?相信有过饮酒经历的人都知道,酒精会导致人思维短暂的麻痹。那么这次车祸,是否是因为驾车者当时思维不够清醒,头脑突然一片空白呢?再者,这起车祸其实并不严重,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驾驶者却仍然选择了离开,是否是因为担心交警到来后,无法通过“酒精测试”这一关?

  疑问二,是否涉及公车私用问题?看看这起车祸发生的时间,是晚上8时8分,从正常的作息时间来看,此时应该是下班时间。当然,因为警察工作的特殊性,晚上8点仍然在上班也是有可能的。但若是正常上班过程中无意撞上了路边的车辆,理应是在现场配合交警调查取证,而不至于“悄然离去”。所以,现在最大的疑问便是当时驾驶这辆车的人是否是在执行公务?更或者,车祸发生时驾驶车辆的是否为公职人员?

  诸如此类的疑问还有很多。但无论是涉及酒驾,还是公车私用,这种“知法犯法”的行为都是大众所不能容忍的。如今,警方已经锁定肇事警车所在分局,希望办案民警能够“秉公执法”,找出肇事者,还原真相,莫让“临时工”再成为这一起车祸的“受害者”。

  文/赵慕湮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