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郑海云:农用车主下跪道歉显高格

2015年04月21日17:1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郑海云:农用车主下跪道歉显高格

  4月19日,安徽省六安市一辆奔驰牌轿车与一辆农用车相撞。农机车主担心面临巨额赔偿,竟当众两次向奔驰车主下跪。而经六安交警部门调查,事故中奔驰轿车负全部责任。4月20日,深圳一辆警车撞到路边停放的宾利,而事故现场却没有发现警车驾驶员,交警部门正依法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一个在安徽,一个在深圳。一个是“矮矬穷”的农用车,一个是“高大上”的警车。事故的另一方都是豪车,农用车车主没跑,警车驾驶员却跑了。两起都不算大的事故,迥异的结果让人心中五味陈杂。

  安徽的农用车车主,在没有确定事故责任之时,就慌乱地认为需要自己赔偿奔驰车主,多少有点可笑可气。常在路上跑,哪能一点不懂事,遇事故要报警,有钱没钱都不能直接把事都往自个儿身上揽,谁的责任谁负。在被奔驰车主告知“修修要三四万时”,农用车主非常紧张,连续向奔驰车主下跪。可怜的农用车主纵使深知“男儿膝下有黄金”,然而无奈现实是口袋里没什么钱,唯希望下跪道歉以求原谅。民警赶到现场时,农用车主泪流满面,一个劲地解释。直到交警说奔驰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时,才松了口气。

  人常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然而在这个农用车主身上,我却感到了可怜人的可敬之处:敢于担责!哪怕是在认识到这个责任负不起之时,也不是逃跑,而是用他自己认为可行的变通之法(下跪道歉求原谅)来解决。然而事情急转,奔驰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农用车车主的下跪求原谅就显得这么的可笑。但一个没钱担责,内心却有担当的人不应该被笑话、被可怜。要说农用车车主有可怜的地方,就是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太“勇于担责”了。

  深圳的警车撞宾利事故,虽然还在调查,但既然人家宾利是停在路边的,警车一点责任没有是不可能的。驾驶员深知撞宾利的后果,选择逃跑,却不承想逃跑的后果,实在是可怜。作为一个警车驾驶员,如此无担当不负责任,更是可恨。

  两相比较,警车驾驶员的人品才是真的“矮矬穷”,农用车主下跪道歉显高格。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