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卫斌:南京涉赌,舞台之外的汪峰玩得有点疯

2015年04月21日15:1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卫斌:南京涉赌,舞台之外的汪峰玩得有点疯

  4月18日14:59,微博认证的大V“南京鼓楼警方”发布:4月16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五台山体育馆举行的德州扑克比赛有赌博行为。机敏的网友立刻意识到,这个被南京鼓楼警方查处的比赛,正是著名音乐人汪峰参加的活动,随即这条新闻也成为刷爆网络的头条。(4月20日《北京晨报》)

  汪峰南京涉赌!这是多么“劲爆”的新闻。虽然,近年来明星们吸毒、嫖娼等丑闻不断,这次轮到汪峰头上,公众还是有些难以置信:莫非汪峰疯了?

  先来听一听汪峰自己是怎么解释的。当天,汪峰在自己微博上发声:“此次作为德扑中国梦之队的名誉队长,携手两位奥运冠军为国争光感到特别荣幸。更重要的是还能通过这次比赛为残疾人组织做一些慈善之举真的很有意义。可我真的不清楚这样一个慈善赛怎么就变成了涉赌。不过无论有多少误解,我依然愿意坚持为这个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阳明先生说过:此心光明,亦复何言!”这么看,汪峰似有委屈。

  曾经的汪峰,是多么帅气阳光,才华横溢。他不仅能作词,还会写歌,善于在舞台上演绎自己的作品,在当今中国流行乐坛独树一帜。汪峰的代表作《春天里》、《晚安,北京》、《怒放的生命》,每一首都很流行,深受广大年轻人的喜爱。他的《飞得更高》这样唱道:“生命就像一条大河,时而宁静,时而疯狂;现实就像一把枷锁,把我捆住无法挣脱。这谜样的生活,锋利如刀,一次次将我重伤。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我要飞得更高,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我要飞得更高,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飞得更高,一直在飞,一直在找……”这近乎呐喊式的歌唱,何尝不是汪峰自己的心灵独白?

  汪峰无疑是一个优秀的歌者。然而,近年来,人们记住他的,却是他的“悲情”一面,人们甚至揶揄他“怎么也上不了头条”:离婚时碰上菲鹏离婚,向子怡表白时又遭遇恒大夺冠,发新曲《生来彷徨》时,又撞上吴奇隆刘诗诗恋情、杨幂刘恺威婚讯等等八卦头条……

  于是,“帮汪峰上头条”成为网路流行语。这一次,汪峰终于可以上头条了。不过,其涉赌新闻似乎不是汪峰自己想要的。汪峰自己也觉得冤——说好的慈善赛事,怎么就变味了?

  尽管汪峰自己引用阳明先生的话说“此心光明,亦复何言!”但是,经历了涉赌这件事的汪峰,今后行事还是谨慎低调一些为好。毕竟,汪峰是一位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是一种影响和甚至示范。作为一名歌唱家,真心想搞慈善其实并不难,这个世界缺钱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为什么非要选择参加一个“涉赌”的非正式体育项目来完成呢?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公众喜欢某位明星,主要还是因为明星的演技。但是,所谓“戏如人生、人生如戏”。汪峰的歌确实不错,但纵观其近年来的一系列表现,很多已经远离歌唱艺术,更像是行为艺术。特别是这次涉赌事件,就连他的旧爱葛荟婕也暗讽汪峰“他就是赌鬼”。如此说来,歌唱舞台之外的那个汪峰,的确玩得有点疯。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