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微商”平台须监管

江苏如皋 范子军
2015年04月21日0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报道,90后女孩周某某从“网络红人”转型“微商”,即通过微信社交网络售卖面膜。今年2月,众多买家诉称使用其售卖的面膜后,容貌被毁,而周某某却销声匿迹。

  网络数据显示,周某某售卖劣质面膜的话题已超过千万次阅读,网友都在谴责这位昔日的“网络红人”,希望她承担法律上的责任。而这一现象也引发一个新的问题:女孩的销售为什么能畅通无阻?或许,正是“微商”平台的低门槛、缺监管,为她混迹“朋友圈”、坑蒙他人提供了便利;正是“毒面膜”的灰色供应链,助推她走上了所谓的“成功之路”。互联网交易平台的假冒伪劣问题,再次敲响了警钟。

  面膜许可证可以瞎编,使用者好评可以杜撰,支付宝交易截图可以伪造……针对“微商”平台新的造假方式,需要创新监管手段。互联网就像奔腾而下的急流,不断冲刷出新的领域,政府部门只有让监管跟上时代变化,才能既保护消费者权益、又促进网络创新。相关部门应该以此次事件为戒,斩断非法产品的供应链,完善对“微商”的监管,防止招摇撞骗者败坏网络空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1日 05 版)

(责编:崔东、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