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赞“农民自掏腰包在韩为家乡打广告”

2015年04月18日00:08 |
小字号
原标题:赞“农民自掏腰包在韩为家乡打广告”

  在13日的韩国《朝鲜日报》上,一则中国湖南省宁乡县的整版宣传广告格外醒目,而投广告的是中国农民向霞光,他为家乡的旅游事业自掏腰包进行宣传。参与此次广告投放的《朝鲜日报》中国区广告负责人李润洛16日告诉记者,这名农民令他们十分感动,而且广告登出后效果非常好,已经有很多韩国媒体和民众打电话到他们报社询问去宁乡旅游的事宜。(4月17日《环球时报》)

  在人们的习惯思维中,“农民”这个词隐含着保守、落后、自私、封闭、狭隘、目光短浅、行为愚蠢等含义。但这位农民自掏腰包在韩媒上为家乡做宣传,体现了他的无私和大度,体现了他对家乡的特殊情感。20万元,对一个大款来说,也许算不了什么,但对于一个已经64岁的农民来说,那是一辈子攒下来的养老钱,也是在关键时刻的“救命钱”。向霞光拿这笔钱为家乡做宣传,不是为了一已私利,而是希望家乡更加兴旺,让更多的农民得到实惠。如果不是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试问谁又能做到如此?

  其次,农民思维已不再封闭和狭隘。向霞光几个月前去张家界旅游,看到许多韩国游客,于是想到游客去张家界要通过经宁乡的高速公路,可以想想办法吸引这些游客去宁乡旅游几天。向霞光认为,如果家乡提高知名度,并且改善旅游观光设施,会成为不输给张家界的知名观光景点。这些连政府部门都没想到事情,这位农民想到了,而且着手去做了,说明这位农民不再封闭,也不再狭隘,而是有超前的目光和聪明的智慧。

  向霞光拿出大半辈子的积蓄,在韩媒上做广告,为家乡做宣传,是要有胆略的,这些钱说不定会扔在冷水缸里,连个声响也没有。但这位农民知道,自己家乡历史文化底蕴丰富,出土过举世闻名的青铜器,著名景点包括刘少奇故居、灰汤温泉、密印寺、关山等5A和4A级旅游观光景点等等,只要做好宣传,肯定会吸引韩国游客。实践证明,他的思路还是正确的,第一次刊登广告后,反响还可以,他准备考虑继续刊登。

  农民意识是指中国传统农业社会遗留下来的落后、守旧的社会心理和社会意识,是农业社会里典型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从这位农民在韩国媒体上自费为家乡做宣传这一事情中,我们看出了中国农民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些小富即安、封闭保守、见利必争、工于算计的农民,而是有着宽广的胸怀、远大目光、高尚道德情操的农民。因此,我们要为“农民自掏腰包在韩为家乡打广告”点个赞。

  文/胡建兵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