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人才助力广州腾飞

2015年04月18日05: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才助力广州腾飞

主持:陈维澈

  西瓜园

  女孩倒地 本报员工伸出援手外来工子女 广州为你买学位

  广州市继2011年、2013年之后第三次获“2014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的殊荣,可谓实至名归。一直以来广州致力于吸引外来优秀人才乃至国际上顶尖人才,为广州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值得一说的是,广州一直致力于在“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和“工作环境”上为国内外优秀人才搭建一个大平台。目前每年来广州工作的外籍人才超过了3万人次,常住广州一年以上的有4500多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他们当中有大学教授、科学家院士甚至还有诺贝尔奖得主,数据背后反映的是广州在吸引外籍人才上的显著优势。我们希望广州能够继续在吸引外来优秀人才方面继续加大政策跟资金投入,继续助力广州腾飞。

  女孩倒地 本报员工伸出援手

  最近,经常有扶老人家反被讹钱、跳水救人被冲走而被救者态度冷漠等新闻见诸报端,刺痛着大家的心。其中最不好的影响莫过于于一些经常乐于助人者,碰到他人有紧急情况时,也缩手缩脚。而“以后再也不敢救人了”的声音有时也充斥网络。

  但应该说,乐于救人、见义勇为这种优良传统文化、社会正能量还是需要弘扬。“假如是您碰到这种情况,您会伸出援手吗?”“会”!近日,本报员工就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复,本报送报员杨志明在派送报纸路上碰到一个突发疾病的女孩,赶紧伸出援手还帮其垫付医药费,虽然是举手之劳,但于女孩来说却是救人一命,体现一种大爱,值得点赞。

  外来工子女 广州为你买学位

  广东是外来务工人员大省,一直以来,广州为了让外来工融入城市制定了不少惠民政策,比如通过积分可以落户广州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但应该看出,由于优质教育资源的紧缺,不少外来工子女教育问题仍很难得到解决,这一直是他们的“后顾之忧”。这次,广州提出公共财政要重点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并提出对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实行到民办学校购买学位的方法,对外来工家庭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外来工没有了子女教育后顾之忧,将助力建设美好广州。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