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忠卿:对待“咸猪手”就该“留”一手

2015年04月17日08:2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忠卿:对待“咸猪手”就该“留”一手

  天气渐热,女士的穿着慢慢“清凉”起来。4月14日晚,在厦门读书的大二女生小杨乘坐大巴时,遭遇“咸猪手”。面对色狼紧逼,情急之下小杨拍下照片留证,后求助司机报警。最终色狼被行政拘留5天。(4月16日《海峡导报》)

  夏天是性骚扰的高发季节,某些花心男人色胆包天,向女性频频伸出“咸猪手”,此类不雅与龌龊之举,时常发生地公交车内与地铁车厢,警方虽然加大了打击力度,怎奈由于调查取证困难,使得某些色狼有恃无恐,继续作恶多端,危害一方百姓,尤其是妙龄女性。

  厦门大二女生小杨是一个知识女性,面对突如其来的遭遇,紧张与害怕是必然的,换作胆小的女性,只好忍气吞声,默默承受“咸猪手”的肆虐与蹂躏,因为一旦反抗,很可能遭到暴力侵袭,再说了,同车的其他乘客未必愿意出手相助,更可怕的则是,由于没有相关的证据,要想对色狼绳之以法,难度确实很大。

  或许是此类案例见得多了,也听从了警方的意见与忠告,对于色狼取证是破案的关键,为此,小杨采取了智取的策略,乘其不备,果断了拍下了“咸猪手”的照片,这就要求受害者必须胆大心细,因为稍有闪失,很可能遭致对方的报复。从小杨的一系列“动作”来看,显然是得法与可取的。果断远离色狼,悄悄发短信给其家人,寻求司机的报警帮助,因而,色狼被随后赶到的警察当场“拿下”,由于证据在手,抵赖与狡辩都是苍白与徒劳的,最终被行政拘留,实属厚颜无耻,咎由自取。

  对于色狼伸出的“咸猪手”,用手机拍下来(当然用视频录下来就更直观、效果更好了),定格在图片之中,“留下”这只手作为证据,女性的安全系数就会更高了。从某种意义上说,小杨的这种自我保护行为值得其他女性效法。由此可见,只要女性都学会了自我保护,学会了与不法行为作斗争,那么“咸猪手”再无肆虐的市场与空间,“伸手必被捉”的道理——你懂的,下场是可悲的。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