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云飞扬:“干部召回”是一种“另类的爱”

2015年04月16日15:36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飞扬:“干部召回”是一种“另类的爱”

  4月16日晚,央视《新闻1+1》报道了题为《不作为的干部,“召回”?》的节目,对贵州黔西南召回千余不作为干部培训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专题报道,也引发了大家对于如何治理不作为干部的深入思考,并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启示。

  曾几何时,“召回”一词通常只是用于汽车等一些产品,当它存在着质量隐患的时候,然后才要大规模的召回。而今,这个词语也用到了干部教育培养,特别是针对不胜任现职的干部,要“召回”进行军训,锤炼作风。

  对不胜任现职干部实行召回制度,组织开展军训,这本是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庸懒散浮拖”工作作风进行有效整顿的一种方式和手段。但在实施过程中,有的干部却认为,这种召回管理是一种刁难,是在打整人。到底是不是在“刁难”干部,是不是在“打整人”,等到军训结束的时候,也许就会有答案。

  其实,我们不妨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可能被召回?在黔西南州规定,一共30种情况都要被召回,包括违反中央的八项规定,拉帮结派、挑拨离间,闹不团结;或在工作中搬弄是非,对上级安排的工作推诿扯皮、消极应付,挑肥拣瘦;上班期间打麻将、玩游戏、看影视、上网聊天、炒股;在其位不谋其政,慵懒慢浮混日子、因循守旧不创新等等。很明显,对于“不求有功但求不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等这些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才是“召回”的对象,然后不仅要曝光,而且还要接受统一的培训教育和考试、接受经济处罚,纪律实在散漫的,甚至要参加军训。

  由此看来,对于召回不胜任现职的干部,并非一种“刁难”,而是对干部的再培养再教育,特别是对干部作风的再整顿再塑造,其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和帮助提高。总之,这种所谓的“刁难”,并非真的是“刁难”,更不是“打整人”,而是一种保护和关爱。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