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黄磊:“回归武汉”是种理性选择

2015年04月12日15:4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黄磊:“回归武汉”是种理性选择

  去年国庆,在黄浦区的办公室内,朱小西仍在犹豫。在上海已打拼三年的她,月薪已过万,心里萌生了归意。两月后,挂念亲情的她做出决定——回家!(4月12日荆楚网)

  学府群集的武汉,有多少青年在此求学、恋爱、培育梦想,毕业后却选择离开,他们怀揣梦想去外闯荡。然而,若干年后,他们最终又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冥冥之中,命运让他们再次与武汉相连。

  相比北上广等一线大城市,武汉在城市基础设施、工作环境、工资报酬等方面确实稍逊一筹。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去北上广等服务业发达的一线大城市,可能数月内就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而且薪资比在武汉高很多。同时,北上广等一线大城市浓郁的商业环境,无与伦比的就业、创业氛围令人陶醉。但是,其高房价也将不少人挡在了“城外”,年轻人只觉得是在“异乡打工”,心灵缺乏归宿感、安全感。

  而反观武汉,九省通衢,交通地理位置优越,房价等物价水平相对较低,更适宜生活。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武汉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战略的推进,大武汉潜力无限可能,武汉发展也必将日新月异,也需要更多的人才回来建设江城。

  武汉高校众多,在校大学生人数“世界之最”,对于毕业生而言,在武汉要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位置”着实不容易,选择离开实属无奈。然而,武汉也在发展,武汉每天不一样,也在加紧步伐追赶北上广。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众多毕业老生回归的时候,武汉依然敞开胸怀,欢迎他们的归来。在笔者看来,很大程度上,毕业老生回归武汉既有对外面现实世界的无奈,更有对武汉快速发展的信心和对武汉的那份情感,是种理性选择。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