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王青玲:领跑1.5线大城市,数据彰显实力

2015年04月10日09:56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青玲:领跑1.5线大城市,数据彰显实力

  昨天,全球五大房地产顾问公司之一的仲量联行(JLL)在汉发布综合研究报告《中国城市60强》,不包括北上广深,武汉在60强中排名第4位。而在仲量联行发布的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榜单中,武汉位居第8席。去年武汉也曾入围该榜单。(4月9日《武汉晨报》)

  两江交汇,龟蛇相望,三镇鼎立,大江东去,是为武汉。在人们感叹它“九省通衢”得天独厚,谈论它“唯楚有才”科研院所云集的同时,大武汉也背上了“中国最大乡村”的污名,武汉人也被冠上“九头鸟”的称号。再没有哪个城市比武汉蒙受的冤屈要多,其实聪明的小脑背后是豪爽大气不做作,地域之大是经济崛起之基。

  治庸问责动真格,做到“伤筋动骨”,致力改善民生;“打虎拍蝇”,加强“回头看”杀好“回马枪”,打造政风清明;带动投资,稳抓房地产指标,助力经济发展;发展城市化,地铁联络三镇,繁荣城市商圈;创新创业,发展电子商务,培育增长引擎。一项项力举,武汉在现实奔腾的浪潮中把握方向。

  一系列“越来越开放”的举措,表明了武汉“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的决心。顺势而为,把握机遇,在新一轮发展的风口之上,赢得全新的未来。“全国文明城市”“经济过万亿”,《中国城市60强》报告为武汉再次证明。

  这是武汉靠努力累积起来的有利环境和发展要素的结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官民交流活跃,始终关注民生,坚持问题导向,督促问题解决,义无反顾,一注到底。呼应国家战略,秉承历史自觉,在现代化建设各种凝智聚力。进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合力竞进,百折不挠,则名必有实,事必有功。

  这是武汉因时而变的最直接、最现实、最受益的历史性机遇。密集的人才和智力资源,完备的工业体系和产业基础,为各种要素汇成一江春水,激荡出雄壮的发展强音,为武汉的快速发展注入了信心。武汉是湖北省的龙头,GDP占全省的30%,地方财政收入占全省的35.3%。在湖北乃至中西部,武汉可谓“鹤立鸡群”、“举足轻重”。领跑中国1.5线大城市,必定在黄金时代创造出更多的繁荣。

  武汉是湖北省会,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中肩负重要责任。“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竞进提质、升级增效”,新模式、新机制、新途径,抢抓机遇、加强合作、推进发展。我们期待武汉思想更加闪耀光芒,行动更加协调有力。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