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如果每人让渡一部分路权

七  禾
2015年04月10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交通拥堵已成为大城市病的一种,疏通城市交通“血栓”是治堵的重要方面。济南交警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从路边违停贴罚单,再到设置单行道,变交通微循环为区域大循环,再到找到替代停车场,经过一次次探索,终于找到了“消栓”的法子。

  可能有人会说,患者不方便了。相对于直接把车停在齐鲁医院门前,患者确实不方便了。但是通过这条路的人不光是患者,也有上班族、周边的群众,这个“消栓”的思路,也避免了重病号因交通拥堵耽误治疗致使死亡事件的发生。

  其实,一人方便,可能造成人人不方便,而每个人都让渡一部分方便,反而大家都方便。治堵不只是交警的事情,需要医院、患者、路人等各个群体的共同努力。对于解决治堵这一难题,办法总比困难多。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10日 13 版)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