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再看恒大,整个心都稀巴烂

2015年04月09日00:11 |
小字号
原标题:再看恒大,整个心都稀巴烂

  继中超赛场令人信服地输给河南后,恒大又在五天内倒在亚冠小组赛中小组垫底的日本鹿岛队脚下,埃神开始在亚冠进球了,但是球迷的欢呼并没有持续到终场,神奇的高拉特又一次毫无征兆地消失了,人们又开始谈论起他的肚腩有几个游泳圈。

  因为总能比对手多进一个球,我们暂时忘记了恒大在场上的杂乱无章和老态龙钟,我们还给自己强烈的心理暗示:卡帅接手里皮虽然有些短促和慌乱,但至少他的头发还是一丝不苟的,多给他些时间,之前那个熟悉的恒大会回来的。

  可是又有球迷撕心裂肺地怀念孔卡了,尽管孔卡走了又回来了,回来当恒大的对手了。从来没有一个球队会把一个球员的作用放大到这个程度。现在我们可以为银狐的狡诈点个赞了,他未尝不明白当年孔卡执意远走后已经抽空了一个王朝的骨架?意大利双星也好,意大利水货也好,都是一次令人希望落空的回光返照而已,也许那个时候,老头子已经做好了摔下烂摊子飘飘而去的准备了:再也没有一个人比银狐的嗅觉更敏锐的了。

  卡拉瓦罗的到来只是在恒大原本伤痕累累的躯体上撒一把盐而已,不可否认卡拉瓦罗在场外和发布会上的确拉扮得很帅,但是帅不能对球队的战绩有所提高顶个什么用?特别是作为一个曾经优秀的后卫,在最后时刻老是让自己的球队被别人绝杀,作为一个主教练他该作如何想?而恒大的积重难返并不只是体现在后防线上,而是全面的体现在各个层面:主教练战术不成形,整个比赛中的凌乱无章,中场控球不力和不期而至的锋无力,每个人都在问:那个惹不起的恒大,惹不起的下半场哪里去了?

  而之前恒大的成功模式还在世间流传着:清一色的中场大师和前场强力前锋的外援配置,一大帮国内球员围着外援通力配合,甘当蓝领工人,这样的启动模式到底对中国足球本身有多大的提高?对国内球员的锻炼为几何?走了一个孔卡和穆里奇,这个疑问已经得到很清晰的答案了。

  谭维维在歌王巅峰对决上唱了一首莫西子诗的歌《要死就一定死在你怀里》,其中有一句:整个心都稀巴烂。这一句现在特别适用于场下的球迷和场上的恒大:一个毫无实战经验的主帅,一群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的绿头苍蝇,一场商业巨人们之间的混乱对接,恒大,你就这样烂下去吧。

  文/余锦雄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