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为政要勤也要“巧”

段宗宝
2015年04月09日03: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对于群众而言,信访耗时耗力,还很有可能“见不到领导”,问题没解决,先生了一肚子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视频接访系统建成后,创造了新的信访方式,大大降低了群众的信访成本,减少了信访过程中所不必要的“怨气”。同时,在这个系统的助力下,昭通市信访制度建设也得到进一步推进。

  而对于干部来说,不仅应该勤做事,也应该能够“巧”做事。当前科技、社会发展速度快,新技术、新思维层出不穷,领导干部应当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学习、接纳新事物,并将可用之处应用于工作之中,如此事半功倍,群众拍手,干部解忧。如果只是闷头做事,而忘记抬起头看看社会的变化,虽可说足够勤劳,却难说足够高效。

  既能勤,也够“巧”,最根本的还是干部要以群众利益为重,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将心比心,好点子、好方法就会接踵而至。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9日 04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