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娜:官员收女老板76万为筑“爱巢”可信吗?

2015年04月07日15:0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娜:官员收女老板76万为筑“爱巢”可信吗?

  据新华社电合肥一安监局官员与女老板互生情愫成为情人,为筑“爱巢”受女老板“赞助”76万,案发后被昔日爱人指控其受贿。近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合肥市安监局原副局长王西平涉嫌受贿一案。(4月6日《京华时报》)

  在当前房价居高不下的大背景下,“婚房”仍旧是结婚时必不可少的。但“婚房”由谁购买,则应该是两位新人自己的决定,没有法律规定必须是男方出资。因此,合肥一安监局官员与女老板结婚,由女老板“赞助”76万购买婚房,似乎也是合情合理。但是,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赞助”,又怎能不暗藏玄机?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获赞助”,又岂会毫无利益?官员收女老板76万,只为共筑“爱巢”,又有多少可信度?

  王西平作为原合肥市安监局副局长,分管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等,在2009年至2014年上半年,收受相关企业、单位给予的财物,或以合伙开公司领取分红的名义收受贿赂,共计125万余元。这样一个藐视国家法规,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的领导干部,实在是官场的害群之马。而对于受贿款中的76万“购房款”,他认为是女老板为共筑“爱巢”自愿赞助,而非受贿。对于这样的“辩解”,小伙伴们也是惊呆了,不知道你是否会信?

  女老板的证言,可以说让真相呼之欲出。“如果能走到一起,就一起住”,很显然,当时两人并非到谈婚论嫁的地步,76万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又怎会大方白送?“如果走不到一起,就当是给他的感谢费。”试问一下,官员做了什么,竟能够获得76万的“感谢费”?难道只是对女老板的情感安慰?其实,不过是对于官员“官帽”的感谢,是在官员权力关照下的感谢。

  当然了,事实胜于雄辩。尽管网友们都难以相信官员收女老板76万只为共筑“爱巢”,但面对该副局长的“辩解”,检察机关还是应尽职尽责,认真调查“76万”的真相,相信证据面前,更容易让人信服。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