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罗立志:1人落水导致7人溺水的教训是什么

2015年04月07日12:0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罗立志:1人落水导致7人溺水的教训是什么

  据汕头市政府应急办官方微博通报,4月5日下午,广东汕头潮阳区公安机关接群众报警称金灶镇新林水库有群众溺水,需要救援。接报后,潮阳区、镇两级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救援。经全力救援,至16时左右,共打捞起7名溺水者,虽经在场120医生全力抢救,但7名溺水者已没有生命体征,证实死亡。据了解,事故起因系1名小孩清明节扫墓后到水库边洗手,失足落水,其父母、兄弟姐妹及其他亲戚等7人接连试图自行救援,但因不习水性而相继溺水。

  记者了解到,死亡7人中2名中学生1名小学生。目前,事故原因调查等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扫墓扫出悲剧来,教训多么重大。1人落水,全家去抢救,可是没有一个会水性,这是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大人带小孩子去扫墓,经过水库应该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放在首位,小孩子好动好奇,不计后果,如果说大人不提醒,不将水库恐怖性讲透,小孩子就不会认真,就可能铤而走险!

  如此看来,学校、家庭、社会完全有必要对清明扫墓进行安全教育,活动中的安全教育要深入到家庭,让老老少少都认识到,安全工作不能忽视,保护生存的基本方法要进行培养,在孩子少年时,教导他们掌握游泳本领,掌握扑灭火灾的技能,掌握人工呼吸的技巧等,是成人成才的不能缺少的学问。不要以为孩子一心读书就万事大吉了,道德品质、安全观念比读书、吃饭更加重要!

  忘记了安全,危险就会来到,悲剧就会光临。清明等节假日,学生放假了,跟随大人出外祭祖、旅游、探亲,务必吸取这一悲惨教训,要将安全出行放在心上,要当好未成年孩子的保护伞,要提高孩子的安全防范能力,将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之中。水火无情,交通事故无情,孩子的生命是天大的事情,我们一定要小心翼翼!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