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清明餐饮蔬菜受热捧

2015年04月07日05: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明餐饮蔬菜受热捧

清明假期,很多市民选择去郊外游玩,吃农家菜。 广州日报记者王燕 摄

  农家乐抢头筹 素菜馆生意旺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杜萌)今年清明,高悬的烈日丝毫不减市民前往市郊踏青的热情。这次小长假期间,主打休闲农家特色的农家乐不愁客来,市内的一些素食餐厅也迎来消费高潮。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州周边地区的农家乐餐厅生意愈发火爆,甚至需要提前预订房间和吃饭的席位。据从化溪头村一位农家乐老板张女士介绍,早在放假之前就有不少市民打电话来预订座位,4日、5日两天,从当天早上9时到11时30分,她的农家乐采摘园一共接待了近200位游人。

  此外,记者看到,溪头村周围被果园、竹林围绕,不远处的山坡下还有潺潺溪水。市民可结伴到菜园、果园里采摘、踏青游玩,一些市民还会将自己采摘的新鲜蔬菜送给厨师烹制。中午时分,村内几家农家乐的大堂里早已坐满了游人,大家围桌而坐,一边谈论游玩的各种趣事,一边等待美味的农家饭,其乐融融。

  对于市区一些专注经营素菜的餐厅来说,清明期间更是推广市民吃素的好时节。记者走访市内素菜餐厅发现,清明节期间正值大量绿色蔬菜上市,店内供应的素菜也会比往常增多。“凉拌海茸、杂菌煲都是这个季节的热门菜式,基本上每桌客人必点。”在光孝寺附近的一家素菜馆,老板向记者热情推荐“时令菜式”。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