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钱桂林:怀来县长被罢免,应成为官场新常态

2015年04月05日10:44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钱桂林:怀来县长被罢免,应成为官场新常态

  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纪委获悉,怀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玉清因不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等原因被依法罢免县长职务。(4月4日新华网)

  怀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玉清因不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等原因被依法罢免县长职务,这样的新闻让人读来很是过瘾。

  怀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玉清为何会瞒报个人事项呢?一者,他个人事项里的确有不能“对外人道也”的东西,譬如财产、房产等明显与收入不符,倘若如实报出来,有可能会引起组织部门的怀疑,引来不必要的麻烦。二者,他认为个人事项申报只是走过场,是组织部门“装模作样”的走程序,就那么回事,少报或不报没什么大不了,不必当真。三者,他有着丰富的过往“经验”,轻舟已过万重山,知道怎么应付组织的“那一套”。

  李玉清的确没有认清从中央到地方严肃整饬官场的形势,仍想一如既往的在官场撞大运,只可惜,这次组织部门动真格了,没有心想事成的遂了他的愿望。

  近些年来,不少官员被带病提拔,这其中一个极其重要的原因,在于组织部门没有对被提拔官员进行严格的个人事项申报,致使“富豪”官员、“房叔”官员等能在官场潜伏着,呼风唤雨着,乐享官场人生。

  防止官员个人事项申报“注水”,不能仅仅依靠官员个人自觉,应有组织部门严格把关,一旦发现个人事项中有“注水”现象,便严惩不贷,这自然会让某些官员丢却不切实际的幻想。必须看到,建立个人事项申报制度不是走秀,秀一下便过去,而是政治文明建设的需要,是反腐倡廉的需要,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从这个角度讲,怀来县长因个人事项申报不实被罢免应成为官场新常态。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