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局长“忽悠”巡视组无疑是“自我举报”

2015年04月05日00:03 |
小字号
原标题:局长“忽悠”巡视组无疑是“自我举报”

  湖北省襄阳市纪委通报,谷城县城市规划管理局局长常定洲“忽悠”省委巡视组并因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4月4日《广州日报》)

  一般领导干部面对巡视组,紧张有之、淡定有之、惶恐有之,但能“胆儿肥”到公然对抗要求,威胁参加无记名问卷调查的干部“现在就交”,妄图把巡视组“忽悠瘸”的,还真是不太多见。对待这种“非一般”的猛人,笔者只能感叹一句“不作死就不会死”。

  这位局长的“作死”无疑是一封双手奉上的“举报信”。常言道“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如果这位局长平日里行得端、坐得正,清清白白做人、规规矩矩为官,面对巡视组对机关干部的调查问卷又有什么好怕的?可见自己对自己的日常做派和遵纪守法情况都心里有数,就怕平日里看在眼里记在心头的干部们来个匿名举报,才会在心虚之下狗急跳墙,自投罗网。

  局长敢于忽悠巡视组还在其当惯了“土霸王”、“山大王”。常定洲对参加会议的机关干部说“大家没有什么可写的,现在就交算了。”还说“我可不是逼大家,你们要想好”。威胁之意溢于言表,一股子霸道跋扈、独断专行的“味道”更让人无法忽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可见其人惯用“穿小鞋”等手段控制单位干部职工,惯于说一不二、不容反驳,更可想该单位班子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上打了多少折扣、掺了多少水分。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妄图通过各种下九流手段控制舆论的往往都会得到一个深刻的教训。常定洲“忽悠”巡视组不成,一方面说明该局干部职工心中有杆秤,没有因为权势和威胁抛弃自己发表意见的权力,另一方面也说明该巡视组并不是走马观花的“意思意思”,而是动真格的查摆问题。但这位局长的胆大妄为也给我们的巡视工作敲响了一记警钟,如何能最大限度的保证巡视过程中得到的反馈信息真实可靠,如何能尽可能的排除行政干扰取得信息数据,这些都是摆在我们面前必须迈过的“坎”。

  文/任评声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