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忽悠”巡视组是不吃敬酒吃罚酒

2015年04月04日00:05 |
小字号
原标题:“忽悠”巡视组是不吃敬酒吃罚酒

  湖北省襄阳市纪委通报,谷城县城市规划管理局局长常定洲“忽悠”省委巡视组并因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4月3日新华网)

  中央一再要求各地必须重视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而这位局长却“忽悠”巡视组,在巡视组离开会场后,让本该根据巡视组要求带回家晚上填,第二天交的问卷,变当场填写,并暗示下属敷衍问卷。现场收取后统一用信封密封好,交由王某某保管,并于次日上午集中交给省委巡视组。这位局长为何敢“忽悠”巡视组,关键是他心虚,说明他有问题。只要现场填写,而且由专人负责收取,统一装信封,谁敢说他半句坏话。

  巡视组来巡查,本是一次对单位整风肃纪的好机会。只要紧紧抓住巡视机遇,可以排查一下自己和单位的问题,认真对待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深刻剖析问题的症结和原因,及时制定措施加以整改,从而推进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而这位局长自已觉得有问题,怕下属向巡视组反映他和单位的问题,于是采取了“忽悠”巡视组的办法,想以此蒙混过关。不但失去了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也使自己陷入了难堪的境地。

  聪明反被聪明误,这位局长越是害怕别人反映问题,越是说明他有问题,越是“激励”职工下定决心向巡视组反映问题。试想,如果这位局长不这样做,只要认真对待巡视,只要真心意识到自己和单位的存在问题,以后下决心整改,只要不是严重违反法律,或许可能会得到巡视组和单位职工的原谅。而这位局长竟敢如此大胆地“忽悠”巡视组,职工们对他还抱有什么希望呢?

  由此看来,这位局长的做法,是不吃敬酒吃罚酒,把原本的好事办砸了,不但因这一“忽悠”事件被查处,还牵连出其他违纪问题,被谷城县纪委立案调查。因此,各级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要紧紧抓住巡视机遇,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文/胡建兵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