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日后提拔”的女干部为何无下文?

2015年04月03日00:29 |
小字号
原标题:“日后提拔”的女干部为何无下文?

  4月2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蚌埠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江西省总工会原主席陈安众涉嫌受贿一案,在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4月2日中安在线)

  早在陈安众落马不久,媒体就报道称,据知情人透露,陈安众坦白了他所有罪行,供出了一连串女干部的名字,他喜欢“找一帮女孩子来嫖娼”。在陈安众影响下,部分干部去吃饭没有带女孩子都会觉得没面子。现在陈安众受审了,不知那些女干部们到那里去了?

  很显然,如果媒体报道不实,那么,有关部门应当站出来澄清,以免败坏陈工作过地方官场的名声和洗脱当地女干部的嫌疑。反之,如果媒体报道属实,那么,这些依靠陈安众获取升迁的女干部,明显是违法违纪,她们的名字就不属实隐私,就应当公布她们的姓名,并且公布对她们的处理情况。

  近些年来,通过“性贿赂”官员从而获得火速提拔的女干部不在少数,有些甚至是因为成为了官员的情妇而获得进入官场的门票,进而再得到火箭式的提拔。比如说,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在扬州时就有公开的情妇。其中一名原是市政府办公室的打字员,皮肤白皙,送文件时常绕过秘书亲自送给季,后获季提拔为该市发改委副主任。同样,与季搭档的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同样有官场的红颜知己余敏燕,这位美女后来任江苏无锡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宣传部部长。诸如此类的事情不胜枚举,再如在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庇护下,做情人13年之久的郑兴华升任湖北省宜昌市副市长。

  正因为跟着官员“日后”就能提拔,许多女孩削尖脑袋来成为官员的情妇,进而曲线进行官场,而女干部们想方设法上到官员的床上,获得火箭式的提拔,进而得到当官的各种实惠。例如,鞍山市国税局原局长刘光明,为了达到先睡后提拔的目的,竟不惜“花费近500万元去香港等地整容,臀部整形费高达50万元人民币”的血本。她付出血本的回报是,在短短几年内,就从一名普通的税务所副所长,一跃成为鞍山国税局局长。

  很明显,无论是那些先情妇后女干部,还是本身就是女干部,为了升迁挤上官员的床,危害极大。这些得到火箭式提拔的女干部,往往与贪官是勾结在一起,跟贪官在经济利益上有着扯不清的关系,往往有腐败的嫌疑。这些依靠“日后提拔”的女干部,完全败坏了官场风气,破坏了干部提拔的准则,对干部提拔产生很坏的影响。再者,这些依靠“日后提拔”的女干部,她们对贪官付出了,心里肯定也会不平衡,那么,就难保她们升迁后,利用官职这个平台进行权钱交易。因此,在贪官被查处后,这些依傍贪官而上的女干部们必须得到清理,否则遗患无穷。

  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真该反思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为什么这些权力机关的岗位,可以成为官员的私人用品,他们想将职位给谁就给谁,而我们制定了那么多的规章制度,为什么最后都形同虚设?所以,我们不但要将陈安众的女干部们清理出去,更要解剖一个个案例,从中堵塞漏洞,完善制度,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

  文/杨涛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