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郭双年:执勤抽烟关禁闭,值得称道

2015年04月02日16:2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郭双年:执勤抽烟关禁闭,值得称道

  3月31日,有网友在一论坛发布题为“通江警察吐云吐雾好不休闲”的帖子,称通江县公安局警察在当地茶文化旅游节的执勤过程中抽烟,并配发3张相关照片,引起热议。 (4月1日四川在线)

  首先声明,我不是对铁佛派出所副所长深怀敌意,也并非和警察同志过意不去,实在是为通江县公安局纪委的作法所感动。派出所副所长和一名交通协管员在执勤期间吐云吐雾的行为确实有碍观瞻。虽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所不容。

  警察内务条令条条是令,既然如此就应该无条件执行。派出所副所长在执勤期间抽烟,明显违反了条令中“公安民警着警服或者执行公务时,不得边走边吃东西、扇扇子;不得在公共场所或者其他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的规定,公安局纪委对其作出关禁闭3天的决定是依规办事。

  虽然一些网友认为,警察执勤辛苦,抽烟提神可以理解。但条令不是儿戏,执行条令没有特殊情况。条令具有法的作用,在落实法律上不能网开一面。俗话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铁的纪律是靠严明的作风养成的。很难想象一支警容不整,作风稀拉的警察队伍能有很强的战斗力。

  尤其令人感到可喜的是,通江县公安局对网友的举报没有护短,而是一查到底,对错误行为实施严惩。这既是通江县公安局勇于负责任的体现,从另一个角度讲也是对犯错误警察的真正爱护。

  比起之前媒体曝光的网友监督,这次通江县公安局可谓是树立了标杆,也值得称道,这种虚心接受舆论监督的行为令人感佩。对此,应该来点掌声。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