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网上政务”不可当花瓶

姜赟
2015年04月01日03: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近发布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方评估报告》证实,目前,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微平台已成为发布政府信息的新渠道。渠道的移动化,正在开启内涵更为丰富的“移动政务”时代。公众在指尖的滑动中,感受着政务的便民与亲民。

  然而,也有部分政务客户端、公众号,还只是“装饰品”。有的下载量极少,有的长期未更新,有的便民信息不足……对此,群众吐槽说是变成了“僵尸”。究其原因,不少项目都是盲目跟风,“别人做了咱也得做”,资金投入不少,看着也挺漂亮,就是不顶用。

  政务政务,为人民服务。“网上政务”同样必须走群众路线,时时刻刻想着便民利民。花了纳税人的钱,绝不能只是为了在总结报告中添加亮色。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1日 01 版)

(责编:宋煦冬、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