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二月的雪:“天网”行动初战告捷给我们两点启示

2015年03月30日15:52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二月的雪:“天网”行动初战告捷给我们两点启示

  2015年3月28日下午,按照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在我外交部和驻老挝使馆大力支持下,公安部派出的联合缉捕工作组将潜逃老挝的天津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原局长庞顺喜、天津港保税区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安慧民成功押解回国,取得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的首个战果。(3月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一批又一批腐败分子的落网,大振民心、大快人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斗争时刻不停歇;伸手必被人民捉,廉正利剑正高悬。“天网”行动初战告捷,凝聚着我们万千期待,带给了我们深刻启示。

  “反腐无国界,失道必寡助。”“天网”行动初战告捷源于中国和老挝两国的共同努力和相互配合,可以看出,反腐已经成为了一种全球共识,已经成为了全球政治生态建设的一道关键“题目”。“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腐败分子的所作所为背离了道义和信仰,更荒废了国家和人民的信任,腐败分子就如“过街老鼠”,无论跑到哪儿、逃到哪儿都摆脱不了“正义”这把拍子的拍打。腐败,是国家政治和国际政治的红线,谁都不能逾越。

  “贪腐必被捉,迟早会被惩。”为官者,应以为国为民为本,不应以权谋私,把前途当作“钱途”。古有云:“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贪污腐败,折射着一种为官理念的歪曲,透露着一种人生观、价值观的败落,反映着一种为国为民责任的旁落。只要你腐败了,逃离不能了事,人民的揭发检举、国家的严查严打、国际的联合整治都在等待你。

  最后,笔者想说,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反腐必须反的彻底,必须反的透明见底,在反腐战术上还需多想辙、多开良方,“天网”行动已初战告捷,我们期待更多反腐大捷的出现!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