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唐亦瑭:从严治党就要“小题大做”

2015年03月27日08:5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唐亦瑭:从严治党就要“小题大做”

  红安一干部中餐刚喝完一顿酒,满脸通红来开会,结果当场被酒精测试“揪住尾巴”,会上被纪委就地宣布停职。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说,严惩开会迟到、中餐饮酒等问题,看似“小题大做”,实则关系从严治党,不能半点马虎。(3月26日《湖北日报》)

  此次,湖北红安县的“官员中餐喝酒,满脸通红开会当场被停职”事件,无疑是引发了网络媒体的关注与热议。或许,有人会认为,不就是中餐喝了点儿酒上脸而已,只要没有肇事误事,又何必如此小题大做呢?或许,还有人为其叫屈,党员干部也是普通人,中午吃饭喝点儿酒只是自己的事,并未影响工作,又何必如此上纲上线呢?等等。

  常言道“小病不治、大病将至”。当“君有疾在腠理”之时,就要加以及时有效治理,否则,不治将恐深。那么,对于党员干部在作风上、工作中、生活里存在的这些小问题, 如果不动真碰硬、及时有效整治,必然是针大的窟窿斗大的风,甚至还将引发出影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顺利推进的不良“蝴蝶效应”。因此,“官员中餐喝酒,满脸通红开会当场被停职”并非小题大做。

  而且,事实也不断证明,许多腐败也往往是从吃请开始的。如从近年来所查处的开封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李森林等贪污腐败官员,都是由吃吃喝喝的人情往来开始的,从而从“温水煮青蛙”式的小贪走向权钱交易、违纪违规违法的贪腐深渊。可见,要防止党员干部贪污腐败就是要从吃喝的人情往来开始,而要从严治党就是要坚持做到“小题大做”。

  从严治党就是要“小题大做”,既要加强日常教育监管,坚持小病早治,抓长常抓、抓小抓早抓预防,对“才露尖尖角”的小问题露头就打,常提衣袖、常咬耳朵;更要加大查处力度,坚持做到发现一处查一处,对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要下狠手、出重拳,尤其是对人情往来的吃喝等司空见惯的现象和习以为常的小毛病,要从严问责、“斩草除根”。如此,才能更好地惩治恶习、匡扶正气,从而换得优良的党风政风。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