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陈家沛:政府购买社工服务 明细账该更细些

2015年03月25日08:4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家沛:政府购买社工服务 明细账该更细些

  近年来,厦门不断加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资金。截至目前,市、区两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资金总量已累计达到3000多万元,同比增长218%。(3月24日《海峡导报》)

  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是大势所趋。这里报道的情况,其实是政府在向社会公众公布有关政府购买服务的“明细账”。从这份明细账里,人们看到了购买服务的快速增长;看到了思明、湖里、海沧、集美四区的社会工作服务已几乎覆盖到每个社区,服务类型也由原来的以文艺、休闲、娱乐为主扩展到反家暴、预防青少年犯罪、社会养老、无偿救助等各个领域,更加切实地满足了广大群众个性化、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的情况;还看到了从事这种服务的机构数量以及具体的从业人数。总体来讲,是一份比较细致的明细账。

  不过这些内容对于社会公众来说,显然有不过瘾的感觉。比如人们无疑也很想知道,这些机构都是如何运作的?政府采取什么举措来规范它们的运作?如何确保这些机构提供服务的优胜劣汰?政府所购买的服务,质量是否有保障?与政府购买之前相比,质量、效率的变化怎么样?总之,政府花了那么多的钱,到底值不值?如果有翔实的数据来呈现给社会公众,那么政府购买服务就是实实在在的明白账了。

  如今人们所期待的,不就是真正的明白账?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