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臧青歌:不要让“僵尸APP”成为秀政绩的代名词

2015年03月23日17:16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臧青歌:不要让“僵尸APP”成为秀政绩的代名词

  近年政府部门频频“试水”移动互联网,仅近两年,全市至少有20多个政府部门推出官方APP。有记者体验体验17款“政府APP”发现,这些APP的下载量“冷热不均”,有的仅有几十次下载量。一些政府部门开发的APP下载不够方便,一些APP更新不及时,或者在手机系统升级之后无法使用,成为实际应用中的“僵尸APP”。(3月23日《新京报》)

  随着网络覆盖面的拓宽和网络应用率的提高,政府推陈出新的开始利用APP与群众沟通,别小看这小小的APP,它们可是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的垫脚石。政府APP涉及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可以说是跟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一项举措,可就是这看似“前途似锦”的APP最终却成了“僵尸APP”,让原本被群众报以希望的APP被扼杀在了萌芽状态。

  政府开发APP的目的是好的,也是值得鼓励的,但“下载难”、“更新慢”、“信息不全”等诸多问题却成了阻碍APP发展的绊脚石。毋庸置疑,APP的确会提高政府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可以提高政府的行政质量,也可以让政府服务到群众中来。可是只想开发却不想维护,一味的想要通过开发APP来提高政绩,而忽略了后期的善后工作,最终变成了“僵尸APP”,其结果只会得不偿失而且还有秀政绩之嫌。

  要想真正的让群众了解政府,让政府服务群众,只开发出APP是远远不够的。笔者认为,一方面要让有技术的人才及时参与到APP的研发与善后工作中,减少运营障碍使APP得到及时有效的更新;另一方面政府要加大资金投入,落实相关制度,不要为了在“政绩的卷面“上好看,而放任“僵尸APP“的存在,更不能让APP成为秀政绩的代名词。只有开发与维护并举,才能使APP更加便民、规范。

  所以,政府官员们,不要让“僵尸病”传染到APP,不要让“政绩观”在APP上作祟,更不要让APP成为群众与政府沟通的绊脚石。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